齐天大圣酥心糖

再说一说莱辛巴赫陨落前后的情感大爆发和大突破

这么久了,还是在想这些想过无数次的问题,想把我最原始的最本质的那些感受稍微整理一下,好好地再说一遍。

         Sherlock抹黑自己时,华生真的一直都很相信他,又很受伤他为什么这么说,他拼命证明夏洛克不是这样的人。华生说我们第一次见面时的事时,像是突然被戳中回忆一样,“You could.”他们平时华生不会说这种很温情的在他们相处模式里显得略肉麻的话。(炸弹车厢后华生说“你要敢把我的话说出去”说明他一直都很在意夏洛克却绝对不会“肉麻地”直白地向他表达) 但其实他心里一直知道夏洛克有多聪明有多好。只有在这时他才这样直白地对他吐露内心——我一直都觉得你特别好。
        华生走过去反复说“让我看看他,我是他的朋友”真的太戳了。明明是也知道彼此是自己最亲最重要的人,也一直只觉得是朋友,没有意识到已经超越友情的意义了。抓手腕的镜头看得我无声地感动死……真的,华生的感情有多深有多在意他依恋他有多心痛,全都表现出来了。
         华生在墓前发言的那一段,真的已经说过太多次了,但看到别人提还是忍不住感慨万千。每次回想都觉得是在那那时彻底认定了福华是真真真爱,当然其实在前面已经觉得他们很有感情了已经觉得他们是一对了。就像是感情从慢慢进展到彻底爆发,在那一段深情的话里爆发了。我也彻底认定了。从他的话里感觉到华生失去夏洛克后,他的生活重心也失去了,他没有什么通过别的朋友来缓解失去一个朋友的痛苦的渠道,因为他本来也就夏洛克一个最重要的人,别的人都只是无足轻重,他说我好孤单的时候,这种感觉尤为强烈。之前在电话里他没能反驳夏洛克对自己的抹黑,他还是要告诉他,你是我心里最好的,没人能使我相信你是骗子,“就连你也不行”,这句话是我心里想的。他说Sherlock是最有人情味的人,天啊,从前两季,有谁会觉得夏洛克有人情味?华生真的是很爱他,和他朝夕相处,愿意去相信他的本质,才会说夏洛克有人情味啊。
        关键是,Sherlock还听到了华生说这段话,他追随John离开的眼神,当时我一开始真的觉得他像是哭了,后来发现好像是因为脸太糙以及眼神太深邃感情太多给我的错觉,但其实都一样,Sherlock知道华生想说却没能当面说过的心里话了,他知道华生对他的感情有多深了,在他那一直对感情没什么认知的内心里有些感情已经被触动了,包括他自己对华生的感情。
        Sherlock之前几乎没怎么表达过和华生的感情,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除了有时候因为不解风情而不自知地有些暧昧言行,除了几次别扭地说过一点(泳池边的表示感谢感动的话,还有那次别扭的“表白”)。之前一直是,他也知道他们有友谊但他这个“高反”并没有对这份感情认识得那么清楚,没想过这份感情对他有多重要。(其实在他听到自己在John看不见的时候会难过时,他有一点点意识到了)我感觉就是在这里,他清清楚楚地看到了华生有多在意他。没错,就是感动了,我想他也有点明白过来自己的内心也是在意华生的,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了存在于他们之间的感情,那么真实那么深刻。这也是他开始更珍惜地看待这份感情的一个转折。
        联想到301最后楼梯上的对话,之前一遍就反复看记住,那么多感触。想来这的确就是一次委婉隐含却完完全全的“表白”,两个人心意互通了——华生的感情,夏洛克明白了,华生也知道夏洛克明白了。我知道你珍惜我,其实……我也是珍惜你的。真的就是嘴上没有点明但两人心知肚明的表白啊。

评论

热度(15)